瞄不动了

让这梦做到够长,让梦中人求疯得疯

【吴叶24h/0h】烟与蜜糖

#老吴没走的妄想,老叶临走前的那个晚上



“都收拾好了?”吴雪峰站在嘉世门口走廊的拐角处,正好是个暗面的墙角,白天都照不到几缕阳光,几点烟头烧起来的火光就显得尤为明显。比起来叶修那个十年的烟民,他抽的算很少的了,基本没什么烟瘾。


“你吓我一跳。”叶修答非所问,哈着气往吴雪峰的方向走,刚在解约合同上签上名字,心里怎么也不是个滋味,“烟给我抽一口。”


他喜欢从吴雪峰嘴下抢烟,以前是谈恋爱里的小情趣,现在只是单纯的想吸烟,口袋里那包刚让他在厕所抽完了,就剩下一地的烟屁股。吴雪峰平时会管着他,但这些时候,人承受巨大压力的时候,即便表面再无谓,他也不会傻到真的相信叶修没事。


“抽吧。”吴雪峰极轻的叹了口气,把吸了没两口的烟递过去,是芙蓉王。叶修爱抽这个牌子,他无所谓这些事就也只买芙蓉王。


其实叶修和嘉世闹翻是迟早的事,这吴雪峰早就猜到,队友孤立陶轩为难他都看在眼里,说不心疼是假的,但无论是立场还是能力范围,他都不能给叶修什么实质性帮助。当年退役吴雪峰本就打算一走了之,好在父母的工作调配临时改变定在中国,他这才留下做了嘉世高管,无力感几乎从嘉世出现问题的一瞬间就充斥内心,吴雪峰唯一能做的就只有从中继续帮叶修协调,毕竟不是在队伍当中,最重要的比赛他什么也做不了。


天已经完全黑下来,走廊这块的灯昏昏沉沉,两个人像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一般躲在角落。虎落平阳被犬欺一点也不假,训练营新提上来的几个小孩看见他俩也故意把脚跺的很响,言语中的小声嘟囔和眼神都流露着嘲讽和不屑,不仅仅是对于队伍没用废人的讽刺,也有着对同性恋的恶心。


——吴雪峰和叶修的事儿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从第三赛季开始。


那次是赛季末他们拿了三连冠,吴雪峰一个高兴喝了酒没忍住就把叶修拉到厕所告了白,混着满身酒气和厕所里刺鼻的消毒水味,地点和状态都可以说是处于低谷,但他就是特别开心,像个小孩儿,说他不用去国外了,最后还亲了叶修,叶修让他亲的昏昏沉沉,酒味儿挺熏,但还缠着一种沉醉在爱人亲吻之下的醉意。而就当他们为了朝思暮想之人成为彼此光明正大的恋爱对象而庆祝之时,陶轩走了进来。


他本来就是想看这两个功臣怎么躲在厕所里那么久不出来,却没想撞上了这一幕。陶轩是个老鸟,鱼龙混杂的人见得多了,对同性恋的态度倒也宽容,那会儿王朝刚刚建立,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陶轩最后也只说了一句你俩收敛着点。他是个十足的商人,只要不耽误他赚钱别的都无所谓,而这种事被泄露,那就相当于自爆,他不想毁了嘉世也不想断了财路。


一根烟很快又被吸完,叶修伸手在窗台边上捻灭了烟,伸手指了指外面,吴雪峰顺着叶修的视线像对街看,灯红酒绿的,天冷走在街上的情侣倒也不少。只是他们站的那一方小地方又陷入了黑暗。


“从后门走吧。”吴雪峰率先打破了沉默,张了张嘴到底一句安慰的话没说出来,“陶轩一会儿估计就要开发布会,你躲着点,沐橙我安顿好了,到时候我和她一起去找你。”


吴雪峰和嘉世的管理合同和苏沐橙的雇佣合同是一个期限,他无所谓现在辞职不干,只是知道叶修担心苏沐橙便顺着他的意。反正早两天晚两天也就那么回事,他太清楚叶修的性子,叶修可以对所有事情不在意,唯独荣耀。他晚去一阵子,还能让他多放心些。


叶修没答吴雪峰的话,顺着窗户口把剩下的那节烟屁股扔到了底下的空地。那块地方是片裸地,什么都没有,基本可以当成是个堆垃圾的地方,叶修以前偷摸抽烟的时候都是在这儿,有些时候吴雪峰绕着正门往边上走,看见地上的烟头就能知道叶修又多抽了多少。


反正他们一个乐意管一个乐意被管,叶修藏也懒得藏,吴雪峰收了他的烟他就再厚着脸皮去要。


叶修突兀的笑了两声,大概是想起了以前的事儿。他走上去扣住了吴雪峰的头,凑上就是一口,力道有点大,然后又用自己的嘴唇蹭,软软的带着点硬皮。吴雪峰嘴唇瞬间一麻,下意识的去亲。他明白叶修是什么意思。他俩之前谈恋爱的时候,为了躲着队员和工作人员,时常在这个地方接吻,带着点偷摸的快感,吴雪峰细细密密的亲,柔情蜜意的用舌尖去舔。其实他们俩都不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只是前途,战队,世俗压力舆论总都要考虑。


“最后一次在这儿亲了。”一吻闭,叶修语气里颇带点遗憾的意味,嘴角挑起来一抹笑容,还是吴雪峰印象里的自信。


“没事儿,以后我们在总决赛舞台上亲。”吴雪峰开了句玩笑,又严肃下来,“找到去处了给我发消息。我去看你。小心点。”


叶修摆摆手,在吴雪峰胸口处锤了两拳,像战友似的,“照顾好沐橙,哥走了。”


end

评论(2)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